群友反馈的新冠特效方法以及改良版中药方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12-20

1.三白汤

用料:

1、白萝卜:将白萝卜洗干净切片:

2、白菜根(只要根部,即白菜疙瘩)中间切“十”字刀;

3、葱白一根。

做法:

      将上述三种食材1:1放入锅内加凉水1000ML,大火煮开后小火煮 10分钟即可饮用。注意:

      要旨均在于多喝水,喝到后背出汗,并有排气的反应是最好的,这样身体产生的病毒及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可以及时排出体外,

医道:这两天群友反馈过的特效方法

2.医道改良版的特效方

     葛根15g  杏仁10g  桂枝10g 石膏45g甘草10g  柴胡18g  赤芍10g  羌活15g 连翘10g桔梗6g   麻黄15g苍术15g,广藿香10g。

      注意:每人4付,高烧当天1天可以喝2付,饭后服药,退烧后改成1付。4付药吃3天,基本不会再烧起来。以上是成人1个人1天的用量,儿童减半;家里有几口人就拿几个人的。

医道:这两天群友反馈过的特效方法

其他症状改善:

嗓子疼:盐水漱口

       将5-6g左右(约一啤酒瓶盖)食盐加入250毫升温开水,充分溶解,配置高渗盐水用以漱口。注意不要吞咽,含于口腔和舌根处20-30秒后将盐水吐出,再用清水漱口。

咳嗽:蒸香蕉

      用两根香蕉切成小块,放入一块冰糖,冰糖要敲碎,和香蕉一块放入碗中,放入半碗水,蒸大约10分钟,放温了吃,一定要在睡觉前吃,其他时间不要吃,连汤也一块喝,不要煮太长时间煮过了就没有效果了。

体温高于38度,不出汗

     用50g石膏、20g大米,加适量水,熬半小时,趁热慢慢喝下去,半小时左右就会开始出汗、退烧

       

用药咨询,抓药熬要,请按右侧联系方式咨询。

医道:这两天群友反馈过的特效方法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