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闻不到,臭死所有人——致口臭掌握这些绝招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4-15

帮朋友问一个问题,遇到被身边同事提醒「孩子嘴巴好像有点味道」的社死情况该怎么办?朋友已经想换个星球生活了……

想想都尴尬啊……口臭真的堪称当代年轻人的社交绝症了吧。


其实,口臭的原因可以分成:生理性口臭、病理性口臭。其中,生理性口臭主要是口腔清洁没做到位导致的,这也是大多数口臭的主要原因。

而病理性口臭,形成的原因就比较多样了。

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口臭。



呼吸道疾病:慢性上颌窦炎、鼻阻塞、鼻咽脓肿、喉癌、支气管炎、肺炎、肺癌等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臭味经呼吸道排出,表现为口腔异味。

......

如果你平时已经很注意宝宝口腔清洁了,但是还是有口臭的困扰,推荐你认真了解一下孩子脾胃的情况。

1. 消化能力太差


中医认为,孩子的消化能力和孩子的脾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中医当中,一个人如果脾胃出了问题,身体就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代谢,脾胃不能正常的工作,孩子就会很容易出现劳累,和其他小朋友玩一会就感觉很累;或者脾不能化湿,表现出来了就是虚胖,以及吃东西消化不了,总是觉得嘴里有股味道。脾胃不好,孩子的身体总是在疲倦的状态,没有能力去进行消化,自然就容易出现积食了。

2. 长期饮食不规律


人体有生物钟,不仅是睡眠有生物钟,消化器官也有生物钟。到了一定的时间肚子就会饿,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想吃东西。如果经常吃东西的时间紊乱,身体没有办法进行生物钟的调节,没有办法判断吃东西的时间的话,那么器官就不知道什么时间该进行工作,脾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要忙碌起来,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3. 胃火旺盛


这类孩子表现出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体状况。一种是特别瘦,但很有精神,别看身上没多少肉,跑跑跳跳精神头那可足着呢。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比较胖,口内异味特别大,吃得多,容易饿,也容易积食。虽然结果完全不同,但都是因为胃火,消化的太快,摄取的食物量超过了身体的承受能力。

如果宝宝患有口臭,麻麻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其实口臭是一种很好治愈的口腔疾病,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做调理,那么宝宝口臭是能轻松KO的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口臭有哪些食谱吧!

清胃芳香水

功效:清胃泻火、芳香化浊

原料:淡竹叶10克、砂仁5克、藿香10

做法:先把淡竹叶放入沸水中用大火煮3分钟,然后放入砂仁、藿香煮5分钟即可。

用法:口服或含漱,早晚各一次。

凉拌西瓜皮

功效:清泻胃火、生津消渴

原料:西瓜1个、盐少许

做法:吃完西瓜后,将西瓜皮的外皮削去,留红色果肉与偏白部分,切成细丝,稍微放点盐,拌一拌即可。

用法:当菜食用。

除了自己动手煮汤,有没有一种方便快捷的方法消除口臭呢?

当然有,就是每天服用一至二包明帅黄精饮食伴侣


上面说了,除了孩子因为口腔等疾病造成的口臭,主要就是因为脾胃的消化吸收问题导致的口内异味。

黄精是调节脾胃和提高免疫力的最佳选择。

首先,黄精药食同源,既能发挥中药的调节作用,又可以像食品那样放心食用。这就决定了黄精可以坚持长期引用,当发现孩子发生轻微积食反应的时候,还可以加量服用,这样每次都能把积食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不给疾病发生严重变化的机会。


其次,黄精促进胃肠消化吸收,但不同于山楂、鸡内金、消食片等助消化药。黄精是通过增强脾胃运化能力达到促进胃气通降的作用。很多家长都会有这个感觉,消食药吃多了,孩子胃口就越来越离不开消食药,药量越用越大,这就是胃肠逐渐失去了自我蠕动的能力。而明帅黄精饮食伴侣,从根本调节脾胃能力,随着服用时间的增加,孩子胃肠自我消化吸收能力越来越强大。


第三,黄精清胃火而不伤胃。很多下火药效果确实不错,但下火的同时也很伤胃,孩子好了这边,伤了那边,所谓按倒葫芦起了瓢,让人不胜其烦。而黄精清胃火不是直接的下火,而是通过调动脾气上升,推动胃气下降,在人体气血周流过程中使阴阳平衡,阴阳平衡了,那不管什么火呀内热呀自然就都清除了,而且这种清火的途径不仅不会伤胃,还在清火的过程中增强了脾胃能力,提高了宝宝免疫力。


所以,提高宝宝脾胃能力,提高免疫力就是这么简单,每天温水冲饮


或者还有很多配合的吃法



好了,今天的知识分享就到这里,家人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内留言哦。我们下次分享再见。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