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2-28

还记得《爸爸去哪儿》中软萌可爱的小KIMI么?

最近KIMI同学凭#身高离林志颖只差一个手机#上了热搜。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网友直呼:我的天,这才几年呀,KIMI长得也太快了吧!

看林志颖的记录,KIMI每年至少长高8cm以上。就想问问《爸爸去哪儿》是有什么魔力么?

参加过节目的天天,森碟,贝儿,多多都是清一色的大长腿!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后来我翻到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报道——中国19岁男生平均身高175.7cm,女生平均身高163.5cm,均位列东亚第一。00后凶猛呀!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身边好多家长也反应,孩子明明是平均身高,可放到班里一看,竟然算矮的.....这届娃真是太可怕了。

春天来了,万物生长,长高的黄金季,这几个月抓住了,娃能多长好几厘米。

找对办法,事半功倍。

过去的一个冬天,又是一个孕育惊喜的季节。今年春节后,不少家长都和我说,一冬天没抱孩子出门了,一出去才发现,原来自家娃比同龄孩子矮那么一点,可窝冬了这几个月,反而比他们还高了。!

今天,我就把在门诊现场给家长耳提面命的“长高经验”,一股脑分享给大家。

很多宝爸宝妈都有这样的感觉

养娃就像抽盲盒,抽到什么样的娃全凭天意。你家娃,是不是这样一个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天使?

一般来说,现在的爸妈都是正常身高,也没有家族矮小史。但就是有些小家伙,从一出生,就长得格外缓慢。

孩子小的时候还不太觉得,跟身高还算匹配,有的家长也给娃做了骨龄片子,基本也差不多。问题往往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现在带娃的爹妈,自己也还是小年轻,回家后没几天,就把我的建议忘得一干二净。娃继续放飞,挑食,吃零食,晚睡,不爱动。一直到入学,和别的孩子站在一起才发现,明显比入学一边高的同学,矮了一个头。

这个时候,就是我和宝爸宝妈约法三章的时候了:“必须营养均衡”,“必须体育锻炼”,“必须早睡”!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长高不难,难的是坚持

世界卫生组织给的“长高必做3件事”,我想你们一定很好奇,其实就是:

每天保证足量乳品+补充维D,每天半小时运动,每天尽量9点前入睡。

这么简单么?

就这么简单。

如果你家娃不挑食,鸡鸭鱼肉蔬菜水果啥都吃,那是最好的了。我反复叮嘱家长,饮食要均衡!一日三餐按照“儿童膳食宝塔”吃,就再好不过了。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如果你也是这样,有个吃饭困难专业户的娃,一口鸡蛋能吃半小时,那也不必太焦虑。做好以上3件事就不会太差,实在不行可以换着花样引导。我娃不吃虾不吃鸡蛋,就包三鲜馅儿饺子,孩子一顿吃10几个,目的达到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不吃什么比吃什么更重要,比如胰岛素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甜食我们一周只吃一次,包括酸奶的含糖量都会比较注意。油炸和高热量食物,容易引起性早熟,能不吃就不吃,能少吃就少吃吧。

其实这都不是什么秘密。但就像我跟娃爸妈说的,能做到不稀罕,关键是日复一日,不打折扣去做。这才是分水岭吧。

如果你能跟孩子推心置腹交流,现在的娃娃都聪明伶俐,他们是能理解父母的用心的,就真的一天不落按照咱们要求这么做了:

1.每天早晚餐,米粥、豆浆换成牛奶,补充维D(伊可新就OK,不用额外补钙)。

孩子喝奶不是说纯粹喝奶,早餐一定还要有蛋糕、面包、烧饼之类的主食,晚餐一定要有蔬菜!一定要有蔬菜!一定要有蔬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注意三岁以上的娃牛奶不要在睡前喝,以免起夜影响深度睡眠。同时晚饭也不宜吃太多,一个是不消化,一个是影响生长激素分泌。一般晚上8点后就禁食了。

2.每天放学完成1000个跳绳。

其实小学体育老师每天要求的跳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都是对长高很有帮助的运动。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拉伸对长高灰常有效哦)

其中跳绳效果最好,如果你嫌枯燥,或者娃还小,就这几种运动换着花样做,如果你方便户外运动,可以跳绳+慢跑+快走,总之每天坚持半小时的中等强度就够了。

有时间有条件的娃,羽毛球,网球也是不错的长高运动。包妈也跟我安利过,网球的踱步动作对长高特别有帮助,看来真的是。

3.最后就是早睡。

有个宝妈跟我说,以前因为他们下班晚,娃也跟着睡得晚,11点多睡觉是常态。后来逐渐改变生活习惯,现在她最晚9点半肯定上床,10点前肯定入睡。雷打不动,包括周末和除夕。

我觉得这3件事里,睡觉是最重要的一项了。有很多妈妈对睡觉执行的特别好,就算娃晚上8点半才从课外班回家,也雷打不动9点前上床。

 

不少包妈也抱怨,我娃能吃能喝能蹦跶,可还是长不高,长得瘦。

这其实是娃的脾胃吸收不好,你给他多少营养,他也利用不了,吸收不上营养,你让身体用什么合成生长激素,他还怎么能长高?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中药课上老师讲了一味药,就是“黄精”。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黄精有一个传说故事,华佗一天上山采药的时候,看见一个少女在山间飞檐走壁,身轻如燕。华佗很惊讶,和这个姑娘攀谈后,原来这姑娘也不是小姑娘了,其实已经好几十岁了,她能这么童颜不老,除了每天吃山珍野味,就是每天都会吃一种草药,华佗辨认后确定那就是黄精。

这当然只是个传说,但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其实,关于黄精的传说还有很多,黄精也被称为“仙草、太阳仙草、太阳草、到家仙草”等等。

我当时就有个想法,希望能把黄精做成一个适合所有人食用的东西出来,让这个神奇的小草发挥大自然的力量。

这要感谢现代科技的进步,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把黄精加工成口感好,可以随时冲饮的食品。冲水,冲奶,冲粥,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我从内心里有一种感叹,黄精就是老天赐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尤其是对娃娃。

你看,小宝宝生长发育快,需要的营养物质多,所以就会造成脾常虚,肺常虚,肾常虚。也就是中医所说的三不足。

而黄精呢,根据《本草纲目》记载,黄精正好就有这么三个功效:

“补脾、补肺、补肾”!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更重要的是,黄精属于气阴双补,也就是补了也不会上火,让孩子阴阳平衡,协调发展。

现在的家庭,条件也都差不到哪去。都不会亏待了孩子。但你给他多少东西,也得孩子能接受得住才行呀。

脾胃好了,你给娃补的钙铁镁锌才能吸收利用;

脾胃好了,你给娃吃的鸡鸭鱼肉才能变成他自己的骨骼肌肉;

脾胃好了,你给娃买的各种益智产品才能让小家伙变得聪明伶俐。

所以,春季助长、脾胃虚弱、厌食便秘、挑食偏食、慢性腹泻、身体瘦弱、促进钙镁锌铁等微量元素吸收,明帅黄精饮食伴侣都是亲们不错的选择。

这样做春天多长5厘米!

 

最最重要的是,黄精,这是一个药食同源的天然植物。药食同源,就是它拥有草药的特性,但却和食物一样,无害无毒,可以放心大胆食用。

 

最后回答一个问题,我家娃是不是晚长?

这是被朋友们问到最多的问题,孩子也许是晚长呢?甚至现身说法,告诉我她自己就是高中才窜一窜的。

大家的好心我特别感激,但是如果你发现孩子矮小,或每年长高速度低于5cm,千万不要抱着“晚长”的侥幸。

是不是晚长,医生有自己的判断标准。他一定会过问父母的生长发育史,妈妈月经初潮是什么时候,爸爸出现蹿个儿是什么时候,来判断你家娃有没有晚长的基因。

如果父母都没有晚长经历,孩子晚长的可能性很低。医生也会给你时间去等待去观察,如果等待观察没有效果,再等等不起了,就必须果断干预。

最后,希望我们的娃都能快快长高。最重要的是养成受益终身的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这是在长高之外,给孩子最棒的礼物。

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进入购买页面。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