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添福——明帅黄精饮食伴侣2022年货节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1-29

一、看《射雕英雄传》,读到有一处地方,像是心里中了箭一样,那就是郭靖回家。


在离开了家乡十八年之后,郭靖无意中回到了故乡临安牛家村。

村子远看还是很美,“放眼但见江边远处一弯流水,绕着十七八家人家”。黄蓉远远看了还叫道“这村子好”。

这个时候,气氛还是轻松的、愉快的。

然而进了村子,再也不是美得画一样了,而是触目惊心的凋敝、衰败。

村中尽是断垣残壁,破败不堪。

唯一的酒店似乎还开着,酒早没有了,桌上铺满灰尘,看店的小姑娘还是个前言不搭后语的傻子。

内堂与厨房到处是尘土蛛网。镬中有些冷饭,床上一张破席。周伯通还生气地抱怨:酒也没有,饭也没有,开甚么店子。

看到这一幕,黄蓉甚至都不敢告诉郭靖这就是牛家村,怕他触景生情。

这是一个消亡中的村落,一个回不去的家乡。

二、可能是因为临近春节,看到这一段,就特别感触。


家分为两种,回得去的和回不去的。人也分成两种,没家回的和有家回的。

回想十八年前,母亲刚刚怀上郭靖的时候,牛家村是个什么样子。

钱塘江浩浩江水,日日夜夜无穷无休地从村边流过,江畔有一排乌柏树,斜阳映照之下,叶子似火烧般红。

到了冬天,下起大雪来,一时间银絮飞天,整个村子被覆盖得白茫茫一片。

村里有一家小酒馆,只摆得了两张桌子、七八个碗,但常有人在那里聚。

真是又小又普通,但却也是真的美,是金庸小说里最有乡土气息的地方。

郭靖以为自己还有这么个故乡,在蒙古的母亲李萍也以为还有个这么故乡,有许多故旧乡民。

却不知道这个家乡已经回不去了。

哪怕后来郭靖武功再高,名气再大,再有了桃花岛这样的新地盘,家却是回不去了。

三、所以就忽然冒出来一个念头:


假如一十八年以后,还有牛家村。

如果这个村子还在,丘处机路过之后并没有惹出什么事来,并没有风雪惊变,会是什么样子。

郭靖可能不是什么蒙古的金刀驸马了,而是一个平行时空里的普通青年。

农闲时,他会去附近的临安城里打工赚钱,就跟今天去城里打工的青年一样。

冬日天短,收工后的郭靖揣着一点工钱,踩着江边乌桕树斜长的影子回家。

路过了老松树下的说书摊子,路过了围着听书的一堆男男女女和小孩,说书人张十五还在讲着当年的《三姐节烈记》。

他不能多听,今天要招待杨铁心叔父一家,母亲让他去红梅村买点酒。郭靖加快了脚步。去晚了,就没有了。

四、北风又吹起来,天上飘起银絮。此刻郭靖的家里不是什么残垣断壁,而是聚满了人,全是说话声和笑声。


郭啸天和杨铁心二老,正在院子里切磋杨家枪法,红缨闪烁,枪出如龙。

旁边曲三咧嘴笑看。村头开小店的他也并没有去皇宫盗宝,一直好好地活着,今晚也带着酒来串门了。

包惜弱在厨房给李萍帮忙,还一边说起杨康孩儿今天夜班,要晚点到家。

人越聚越多。丘处机道长来了,鬓发微斑,依然神采飞扬。还有说书的张十五来了,曲三的女儿——不傻的傻姑也来了,她和郭靖正在处对象。

终于,踏雪声响起,郭靖回来了,和叔伯们一一招呼,提过酒来说:“曲三叔,今天来喝我的!”

大家喝采起来,又感叹还有好几家人在外打工,深夜才回,吃不上热酒了。

郭靖说没关系,明儿一早,我提了给他们挨家挨户送去,保证个个不拉。丘道长也带些回去吃。

五、这可能才是千万个牛家村的年夜,是许许多多个“普通版”的郭靖的过年情景。


踏着雪,带上酒,回到热闹的家。

再访访一年不见的亲友,推开柴门,问问冷暖。

就像是陆游诗里说的: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火炉旁,可以笑看家人们欢笑、起哄。

当丘道长、曲三、张十五要喝多了,敦厚如郭靖就会劝一声:叔,酒虽然好喝,可不要贪杯哟!

没错,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然而在每一对父母内心深处,又都暗含着一个期许。

他是金刀驸马也好,是商界精英也罢,或者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

那都不重要,只要他结实壮健,只要他活泼可爱,不论他身居何位、身处他乡,他都是自己的好孩子。

雪夜、故乡,走访热络的邻里,此时此景,没有什么比明帅黄精饮食伴侣更合适了。


过年要回“牛家村”了,不少人正在发愁回家、看朋友带什么。

其实明帅黄精饮食伴侣就蛮合适,经典又实在,喜庆又有寓意。郭靖送村里的叔伯,送远处的哲别、拖雷,都是有心又有意义。


而且还健康,打拼了一年的人,放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健康,他们茁壮成长就是最大的心愿。

明帅黄精饮食伴侣味道浓香,说到成分的话,伴侣采用天然地道黄精,还含有纯天然多糖、黄酮、皂苷三类活性成分,促进钙、镁、锌、铁等微量元素吸收。


想象一下,牛家村的正月,张灯结彩,郭靖带着明帅黄精饮食伴侣去拜访曲三,去谢谢丘道长的教诲
.....

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是“普通版”的郭靖,没有奇遇,没有神功。

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我们都比郭靖幸运。有一个家可以回去,有一个故乡可以守望,就还是幸福的。


今年春节,明帅黄精饮食伴侣特推出了
#带健康回家,有礼更有福#春节主题活动。


领福卡,抽福礼,超值新春好礼等你来拿。


一起为生活助力,为亲友添福。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