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样体、腺样体炎、腺样体肥大,给你整明白了!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9-09

腺样体在哪里?

腺样体是扁桃体上方鼻后部的一块肿块。为了看它们,您的医师可以通过镜子观察您的嘴巴,并观察鼻子的后部,可以选择使用柔性照相机在鼻子中进行观察,或者可以使用X射线。

什么是腺样体?

腺样体基本上是淋巴结。淋巴结含有“淋巴细胞”,这些淋巴细胞有助于抵抗感染。腺样体是包括扁桃体在内的一组淋巴结的一部分,扁桃体位于喉咙后部(被称为沃尔德环)。它们共同作用,有助于处理鼻子和喉咙的感染。

什么是腺样体炎?

不幸的是,有时腺样组织被感染,感染可能持续数周或数月。这被称为腺样体炎。如果您患有腺样体炎,您可能会流鼻涕或鼻塞,滴鼻后,头痛或咳嗽。

腺样炎如何治疗?

通常腺样炎对口服的抗生素有反应。如果抗生素不能消除感染,则可能必须切除腺样组织。

什么是腺样体肥大?

在大多数儿童中,腺样体在儿童早期(通常是鼻子和喉咙感染最常见)时会正常增大。它们通常随着孩子的长大而缩小,并在青春期后消失。

但是,在某些儿童中,腺样体继续变大并阻塞了鼻子后面的通道。这可能会导致打嗝,通过嘴呼吸和/或语音中出现HYPONASAL声音(听起来象是鼻塞)。

另外,由于咽鼓管(将耳朵连接到喉咙的管)阻塞,这可能会导致OTITIS MEDIA(中耳感染)。

什么时候需要进行腺样体切除术(切除腺样体)?

您的医生可能已将您送到耳鼻喉专科医生处,以评估是否切除了腺样体。

为了考虑进行腺样体切除术,我们遵循的一些准则是:

尽管进行了充分的治疗,但还是长期感染了腺样体(鼻窦样症状)。腺样体肥大(肿大)会导致口呼吸,鼻塞,打呼,、不安的睡眠。耳部反复感染。

去除腺样体涉及什么?

首先要对每一个要切除腺样体组织的患者进行筛查,以确保他们在手术后不会出现语音(听起来像通过鼻子说话)的风险增加。

手术是在全身麻醉下通过口腔进行的。很多时候,我们使用烧灼术(通过抽吸和加热去除)来进行手术,从而很少甚至很多次没有失血。

该手术在门诊进行,持续约20分钟。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