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2-12

程程是全家的小公主,今年已经五岁啦。

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周二妈妈为小公主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程程的小肚子吃的很饱,第二天中午程程又吃了一根美味的鸡腿,之后的几餐一直吃不下饭,转天上午程程开始呕吐,并喊着肚子疼。妈妈给程程吃了藿香正气胶囊和肠炎灵,症状一直没有缓解,下午体温稍有升高。

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事实上宝宝先天脾常不足,脾胃运化功能弱,食用一些水果、蔬菜还好,可以帮助脾胃消化,食用肉食过多就会积滞在胃里消化不了,食物在胃里停留过久,腐败变质,伤害胃粘膜,引起炎症,导致发热。因此宝宝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根据平时的食量,不能暴饮暴食。二是食物不能单一,过多食用肉食无法消化,只用水果、蔬菜营养不足。三是要配合运动,以促进胃肠蠕动。

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其实程程这种情况还好,调理及时,容易康复。有很多宝宝脾胃受到损伤之后,未能及时调理,脾胃无法吸收营养,导致体质虚弱。我们接诊过很多这样的宝宝,因为早时喂养不当,未曾调理得当,身形对比同龄孩子瘦小许多,或身形正常,却明显体质偏虚,容易生病。短期的调理起来很容易,长期的如果比较严重了,调理起来就要麻烦很多,通常要在一个月左右。

因为程程之前生病也常来我们门诊推拿治疗,这一次当天下午妈妈就带程程来了门诊,经过我们的检查,程程胃里有大量积食,体温偏高,我们为程程进行了推拿治疗,当晚回去程程体温恢复正常,并且未再呕吐。第二天上午程程来门诊复诊,精神状态好了许多,胃内积食也减少了。晚间程程再次复诊已经是一个活泼的小公主了,程程告诉我爸爸妈妈带她去了动物园,看到了好多小动物,还会模仿小动物的叫声。第三天妈妈说程程昨晚知道饿了,也不再说肚子疼了,我们检查之后确定程程已经康复了。

还好程程治疗及时,未给脾胃留下伤害不要等到宝宝长大成人,伤害已成,无法挽救时再后悔莫及。

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愿每一个宝宝都能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小儿推拿医生,愿我能为宝宝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希望各位爸爸妈妈们学会如何呵护宝宝的健康,有问题时也要及时调理。

在宝宝成长的路上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扫码添加我的微信向我咨询哦。

你的宝宝为什么长不高

 

 

 

本文由程明帅小儿推拿学员创作,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推拿医生,扫码领取下方优惠券开始学习之旅吧!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