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咳嗽、流涕时,如何判断是鼻炎还是感冒?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2-11
 

家长咨询:

 

   医生好,我的宝宝3岁了,前两天开始有点咳嗽,不太严重,睡觉时咳的多一点,这几天也有点流鼻子,鼻子囔哧囔哧的。宝宝有过敏性鼻炎,您看现在他是感冒了还是鼻炎犯了呀?

孩子出现咳嗽、流涕时,如何判断是鼻炎还是感冒?

 

儿科医生:

   了解到宝宝有过敏鼻炎史,妈妈口中的‘鼻炎’应该是指过敏性鼻炎。

 

    其实,鼻炎有很多种,比如我们常说的感冒就是一次病毒性鼻炎过程,它的表现也是以鼻腔症状(鼻塞流涕)为主。如果宝宝没有过敏性鼻炎史,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在7-10天就会消失。

 

    而过敏性鼻炎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持续时间长,至少2周以上,症状发作时间每年固定或常年发作。

 

    感冒的鼻涕开始是清水样,后面几天就是黄稠涕了。而过敏性鼻炎的鼻涕始终为清水样,伴有鼻窦炎时可以有白色粘稠鼻涕。

 

    从家长的描述中很难区分是鼻炎还是感冒,需要注意观察,不管鼻炎还是感冒,使用鼻喷的海盐水都是没有错的,建议使用鼻诺等海盐水喷鼻。

家长问题:宝宝感冒了,喷鼻的海盐水有效果吗?

婴幼儿感冒鼻塞首选海盐水喷鼻

 

孩子出现咳嗽、流涕时,如何判断是鼻炎还是感冒?

 

 

(咨询医生请识别二维码进入)

 
 

购买儿童鼻诺请点阅读原文进入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