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化吸入有什么不良反应?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02-11
 
雾化吸入有什么不良反应?

雾化吸入的不良反应

D1

咳喘加重

雾化吸入过程可能会出现咳嗽及喘息加重,原因多与吸入过快、痰液稀释、孩子哭闹等原因造成的,可以放缓吸入速度(储药池上方在可调节雾量大小的开关)、拍背排痰或暂停雾化休息后再吸入。

 

D2

心慌手抖

还有可能出现震颤、手抖、心慌、肌肉痉挛等不适,这多与吸入的药物有关,比如特布他林、异丙托溴铵等作用于β2-受体及M受体导致上述反应,使用时要遵医嘱并注意用量,发生上述反应及时停药即可恢复,不必紧张,但应随后告知医生。

雾化吸入有什么不良反应?

流感高峰来了,如何区分流感与普通感冒?

儿科门诊上除了发热咳嗽的宝宝,还有一批腹泻的孩子,你知道怎么了吗?

阿奇霉素的副作用真的很大吗?是不是吃了这个药后再吃其它药就没效果了?

医生朋友圈:家长怒斥医生,为什么吃了医生开的药,孩子越烧越厉害?

家长问题:4个月宝宝有点咳嗽,会是肺炎吗?

孩子的反复感染可能与它有关

儿童为什么容易发生鼻窦炎?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