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用油——史密斯尤加利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11-18

史密斯尤加利被称为“儿童最佳呼吸道用药”,其原因是它没有像其它尤加利品种那样含有醛类或酮类成分,是所有呼吸道用油中最温和的;气味清新柔和,不刺激。临床上有抗炎、抗感染、抗菌、抗病毒、袪痰、退烧、抗风湿、止痛、平衡神经、杀虫、驱蠕虫等的作用。另有研究指出它的果实可以治疗疟疾。

史密斯尤加利针对儿童呼吸系统与消化道的感染病症功效专著,是儿童可以安全应用的精油之一。它的成份较为单纯,敏感体质的人与慢性病患者亦可以长期使用;若急性病发时,也可高剂量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够在不干扰睡眠的情况下平衡神经系统。


史密斯尤加利的成分:氧化物、单萜烯、单萜醇

1、氧化物快速渗透,具有解热、消炎、抗菌、防腐、平喘及镇痛作用。

2、烯类中的松油烯有抗病毒的作用。 柠檬烯具有良好的镇咳、祛痰、抑菌作用,复方柠檬烯在临床上可用于利胆、溶石、促进消化液分泌和排除肠内积气。对伞花烃是一种祛痰、止咳、平咳药物。

3、醇类具有抗细菌真菌的作用,临床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效果较好, 不仅有改善肺通气功能和降低气道阻力的作用, 而且对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也颇有裨益,且有起效快,副作用小的优点。之中还有少量的沉香醇,试验证明有抗ACTH的作用。从成分上归纳史密斯尤加利,具有消炎抗病毒、止咳平喘,祛痰解热、增强免疫机制,温和不刺激。它是唯一一款没有使用禁忌的尤加利精油。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