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抗菌精油一览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2-11-17
“抗菌、抗真菌、抗病毒”是精油的基本特性之一,
它们已经被应用于对抗各种疾病,
从致病细菌、病毒到真菌。
有证据表明,
部分精油能有效杀灭细菌而不产生耐药性,
是一种极好的抗菌及抗微生物的资源。
在临床实践中发现并与医学文献中一致的是:
肉桂、百里香、茶树和尤加利精油,
是对抗细菌感染最有效的抗菌精油。
01肉桂精油
人们不单单是喜欢肉桂的味道,它也是人类的健康补充剂,经常在烘焙食品和无麸质燕麦片中使用它,更需要大家知道的是:每次食用它时,其实都在对抗体内潜在的有害细菌。
发表在《当代牙科实践杂志》(Journal of Contemporary Dental Practice)上的研究,关于肉桂精油在根管治疗(又称牙髓治疗,是牙医学中治疗牙髓坏死和牙根感染的一种手术)中对“浮游粪肠球菌”的有效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肉桂精油经过7天到14天的处理后,消除了细菌的生长,使其成为一种可行的自然选择。
该研究的结论是:“肉桂精油是一种有效的抑菌剂,能有效对抗浮游及生物膜粪肠球菌,在根管治疗中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02百里香精油
百里香精油是一种很好的抗菌剂。田纳西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University of Tennessee’s Department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进行了研究,评估其对牛奶中发现的细菌-沙门氏菌的效果。与肉桂精油一样,将具有GRAS标识(美国FDA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种标识,含义为“可食用的安全物质”)的百里香精油滴在细菌上。
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食品微生物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上。研究结果表明,“纳米乳”可以通过使用百里香精油作为抗微生物防腐剂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细菌侵害的重要选择。
03茶树精油
茶树精油是对抗细菌的绝佳替代品。一项研究表明,茶树精油与尤加利精油混合使用能有效地预防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感染,它可以帮助对抗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
在使用后,会立即产生效果并在24小时内产生缓释作用。这意味着在使用时有初始的细胞反应,但精油还会继续在体内工作,因此它是一种很好的抗菌剂。
04尤加利精油
澳洲尤加利精油的主要成分是桉油醇(约占70%),它的成分和白千层属的精油非常相似,是很好的免疫力刺激剂,适合经常感到疲倦、容易感冒的人使用。尤加利具有非常强的杀菌和杀病毒力。吸入尤加利精油是有效治疗感冒的天然疗法,不但可以缓解鼻塞、调理鼻炎,还能够抑制感冒病毒。
尤加利还是“个人最佳的健康防护精油”,抗病毒最好的精油,祛除衣服上沾到的焦油渍,改善鼻粘膜炎引起的不通,平衡油脂分泌,收敛毛孔,通畅毛孔堵塞,毛囊阻塞,除体臭,驱虫,增强记忆力,集中注意力。
精油的抗菌跟抗生素、化学杀菌不一样,
精油其实是让细菌失去繁殖能力与感染能力,
所以不会产生抗药性。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