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药】缬沙坦胶囊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3-01-05

 

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药剂科团队

 

1

主要有哪些作用?

 

高血压。

2

哪些情况下您不能服用?

 

服用本药曾经出现过皮疹、瘙痒或脸部、嘴唇、舌头肿大、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

一旦发现怀孕,应当立即停止使用本药。因为它可损害胎儿,甚至引起死亡。

服用本药期间不能哺乳,您可以停止哺乳或服用别的药物。

3

您应该如何服用?

 

建议您每日同一时间服用,这样可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也不容易漏服。

请您遵照医生的处方服药,剂量调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4

可能出现的常见副作用?

 

常见的副作用有:头痛、头晕、背痛、关节痛、腹泻等。

5

服药期间您应做到的“要”与“不要”

 

一要:要注意监测用药后的反应,定期复诊,肾功能损害或者糖尿病的病人,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

二要:服药后要注意起身缓慢,避免剧烈活动,感到头重脚轻、眩晕或症状加重等异常要及时就医。

三要:大量流汗、严重腹泻呕吐容易引起低血压,出现头晕、眩晕等副作用,要注意预防,适当补充水。

四要:如出现以下症状时,要立即就医:

   ☞ 头重脚轻或眩晕;

   ☞ 手、脚或脚踝肿胀;

   ☞ 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

一不要:服用药物后出现眩晕或嗜睡时,不要从事驾驶和机械操作等需集中注意力的活动。

二不要:即便是在病情好转或没有明显的高血压症状的情况下,没有医生指导,也不要擅自停药,因为控制好血压可减少发生卒中和心肌梗死的危险。

 

【每日一药】缬沙坦胶囊

生活小贴士

适当运动、控制体重、低盐饮食、戒酒戒烟、减轻压力保持心态平衡、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有助于疾病的控制。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