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焖牛肉好吃_焖牛肉的配方和窍门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3-12-23
目录
  • 怎么焖牛肉好吃
  • 焖牛肉的配方和窍门
  • 焖牛肉的营养价值
  • 牛肉可以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有各种不一样的制作方法,不同的制作方法口感味道上面也有一定差距,它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肉类食物,能够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下面苹果绿养生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焖牛肉好吃。

怎么焖牛肉好吃

怎么焖牛肉好吃

可以准备一些白糖,香叶山楂片,调和油,老抽,生抽料酒桂皮花椒八角,食盐以及牛肉,牛肉放到冷水里面浸泡一晚,中间需要换水,牛肉泡好以后捞出来,清洗干净再切成块状,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把牛肉块放进去焯烫,然后捞出来放到清水里面过一遍,所有的调味料准备好,锅烧热加油,牛肉块放进去翻炒,再加一些生姜片,葱段翻炒均匀,料酒倒进去去除腥味,再加入一些老抽翻炒上色,加生抽调味,然后再倒入适量的热水,放进装有干红辣椒,花椒,桂皮,八角,香叶的调味盒,大火烧开,然后把烧开的牛肉连汤一起倒进电子砂锅里面,加一些山楂,锅盖盖上,用高温焖烧两个小时,打开盖子,加入适量的白糖继续焖烧10分钟,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然后再加入一些牛肉粉,就可以出锅吃了。

怎么焖牛肉好吃

焖牛肉的配方和窍门

焖牛肉需要准备茶叶,白酒,茴香,香粉,生抽,花椒,桂皮,八角,食盐调和油,香菜,蒜,生姜,胡萝卜香菇以及牛肉,把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状放到清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来血水去除,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状,香菇撕成小块,生姜蒜切片,然后纱布里面包裹茶叶,花椒,桂皮,茴香,八角,把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煮开以后牛肉放进去,再次煮开,盖子打开,大概20分钟左右,把纱布包裹的调味包放进去,盖上盖子,改成小火慢慢的焖一个小时,锅盖打开浮沫撇去,把香菇生姜片,胡萝卜片放进去,水要没过食材,如果水不够的话最好添加热水,然后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以后盖子拿掉浮沫撇掉,加入一些白酒,生抽,醋,把食材翻动一下,盖子盖上,然后再把火调小一些,继续煮大概能6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五香粉,食盐,把香菜蒜片放进去就可以吃了,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热水,这样才能保证肉质鲜美,火候也要掌握好,中途如果要加水的话,也一定要添加热水,要添加冷水或者会影响到口感。

怎么焖牛肉好吃

焖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6,能够让免疫力增强,还可以让蛋白质的合成以及新陈代谢的速度提高,牛肉里面还有肉毒碱成分,能够让脂肪的新陈代谢速度变快,能够产生支链氨基酸,对肌肉的增长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而且焖牛肉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是造血必不可少的一种矿物质,牛肉里面还含有丙氨酸,可以从饮食的蛋白质里面产生糖分,所以适当的吃一些牛肉还是相当好的。

牛肉可以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可以和鸡蛋搭配在一起吃,可以让滋补的效果变得更好,也可以让营养价值变得更高,还能让血液新陈代谢速度变快,衰老的速度能够减慢。

牛肉还可以和芹菜搭配在一起吃,牛肉补脾胃以及健身滋补的效果非常不错,又可以降低血压,清热利尿,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也非常不错,它里面还含有非常多的粗纤维,能够为身体提供正常的营养,但又不会让体重增加。

牛肉可以和陈皮搭配在一起吃,可以让食欲提高,也可以让体力变得更好,牛肉和白菜搭配在一起吃也非常不错,白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的粗纤维含量非常高,能够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快,对于身体虚弱的患者来说,经常吃一些就非常适合,还可以辅助治疗肺热咳嗽问题。

牛肉还可以和南瓜搭配在一起吃,南瓜是一种温性的食材,可以达到解毒杀虫,消炎止痛,补中益气作用,而且还能够强筋骨,止消渴,补脾胃,把南瓜和牛肉搭配在一起吃能够让止肚子痛,补脾益气的效果变得更加不错。

上面介绍的就是怎么焖牛肉好吃,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有了一定了解,想要让焖牛肉的作用功效变得更好,可以和其他食材进行搭配,不同的食材搭配能够让味道更加丰富,也可以让养生功效作用变得更强。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