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金针菇罐头_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3-12-23
目录
  • 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 金针菇罐头的营养价值
  • 金针菇怎么保存
  •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材,脆脆嫩嫩的,每一次吃都觉得非常的幸福,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可以让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让身体吸收各种营养元素,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制作,下面就来和苹果绿养生网看一下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需要准备金针菇,清洗干净以后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罐头瓶,金针菇放到一个容器当中,热水倒进去烫几分钟,瓶子最好也烫洗一下,水分彻底擦干,然后就可以把金针菇放到瓶子里面,再放进锅中,隔水蒸上半个小时,拿出来放凉,盖子盖紧放到冰箱里面保存就可以了。

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金针菇罐头的营养价值

吃一些金针菇罐头可以达到消炎,抵抗细菌,抵抗疲劳作用,可以把身体里面的重金属物质清除干净,所以应该适当的吃上一些,它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热量又比较低的食物,膳食纤维的含量也非常丰富,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让消化功能变得更好,如果有便秘问题适当的吃一些就非常适合,能够让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

金针菇里面含有瓢菇素,是种抵抗癌症的物质,能够让胃肠道溃疡,疾病,肝脏疾病,高血压问题得到预防以及治疗,金针菇里面还含有氨基酸物质,可以让记忆力变得更好,让智力有所提高,经常吃一些可以让儿童的身高成长更好。

吃一些金针菇罐头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可以预防治疗高血脂以及高血压问题,对于身体虚弱的老人来说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好处还是非常多的,它里面有一种比较特殊的香味,刚出现食欲不好的情况就可以制作一些金针菇来吃,让食欲有所增加,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怎么做金针菇罐头

金针菇怎么保存

正确保存金针菇的方法就是先放到一个真空袋子里面冷藏保存,金针菇买回来的时候如果就是真空包装的,那么不要立刻打开,可以直接放进冷藏室里面保存,大概3~4天左右,如果已经打开吃掉了一半,那么就需要把包装袋包好,表面搓几个洞,这样也可以更好的保存,或者把金针菇的根部地方切掉,准备一些淡盐水,金针菇放进去浸泡10分钟左右,水分沥干以后放进冷藏室里面保存就可以了,大概可以保存6~7天,如果是散装的金针菇,那么就需要用厨房纸把水分给吸干净,然后放进保鲜袋里面进行冷藏保存,也可以放进报纸里面包好以后保存,这样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可以做剁椒金针菇,准备油,白糖,香葱,剁椒,五花肉,金针菇,先把金针菇洗干净,根部地方去除,再放在一个盘子里面蒸几分钟,再把五花肉处理干净,切除筋膜,葱清洗干净以后切末,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烧热,五花肉放进去翻炒一下,再加一些白糖,剁椒翻炒均匀,这样料汁就制作好了,把它浇在金针菇上面,再撒上一些香葱末就可以吃了。

还可以制作金针菇鸡肉汤,可以准备味精,盐,葱花,木耳冬菇,鸡胸肉以及金针菇,先把冬菇,木耳以及金针菇放到清水里面浸泡一下,清洗干净,木耳撕成小朵,冬菇切一下,鸡胸肉切成细丝,或者是撕成细丝,然后在里面添加一些盐,搅拌均匀,锅中加入一些水,把冬菇,金针菇放进去煮开,再改成小火继续煮上几分钟,鸡肉放进去煮一会儿,用一些味精以及盐调味,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吃了。

还可以做金针菇培根卷,需要准备油,精盐,培根肉以及金针菇,需要把金针菇的蒂部去除清洗干净,再把培根肉切一下,容器里面加入一些水,盐,把金针菇放进去浸泡十几分钟,捞出来水分沥干,取一小把金针菇,用培根肉卷起来,然后再用牙签固定,放到平底锅里面煎熟以后就可以吃了。

上面介绍的就是怎么做金针菇罐头,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有了一定了解,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罐头可以给身体带来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就可以适当的吃上一些。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