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团怎么做_芝麻汤团怎么煮
信息来源: 程明帅小儿推拿    时间:2023-12-23
目录
  • 芝麻汤团怎么做
  • 芝麻汤团的营养价值
  • 芝麻汤团怎么煮
  • 芝麻馅怎么做

芝麻汤团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是用糯米粉制作而成的,和芝麻搭配在一起吃,味道非常香,口感软糯,自己在家里面可以尝试做一下,吃一些芝麻汤团也可以获取一些营养物质,下面就来和苹果绿养生网看一下芝麻汤团怎么做。

芝麻汤团怎么做

芝麻汤团怎么做

需要准备白砂糖猪油,芝麻,花生以及糯米粉,首先把花生,黑芝麻放到烤箱里面烘烤熟,再放到搅拌机里面搅拌一下,添加适量的猪油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制作成馅料,放到冰箱里面冰冻,这样就更好包一些,糯米粉添加温水,揉成面团,然后再取适量面团,放到开水里面煮熟,剩下的糯米面团揉均匀,搓成长条状,再分成小剂子,揉圆拍扁以后,把芝麻馅放进去包裹起来,揉搓圆以后就可以放到锅中煮,用大火煮开以后再改成小火,煮到浮起来就可以捞出来吃了。

芝麻汤团怎么做

芝麻汤团的营养价值

芝麻汤团里面含有维生素e,能够让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它里面还含有元素,能够把血管清洗比较干净,达到活化脑细胞作用,还能预防贫血的情况出现。

芝麻汤团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延年益寿作用,芝麻汤团还可以起到促进细胞分裂作用,适当的吃一些能够抵消游离基,避免累积在身体里面,让衰老的速度变得比较慢,而且适当的吃一些芝麻汤团,还可以起到抵抗衰老,降低血压作用,降低血脂的效果也非常不错,黑芝里面的生物素含量丰富,对于身体早衰身体虚弱问题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如果因为一些疾病而出现脱发问题,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芝麻汤团进行改善,可以起到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芝麻汤团怎么做

芝麻汤团怎么煮

煮芝麻汤团的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准备糖,水以及芝麻汤团,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再把汤团倒进去,加适量的糖,等到汤团煮到浮起来再继续煮上一分钟左右,煮好以后盖子打开,盛到碗里面就可以吃了。

芝麻馅怎么做

可以制作黑芝麻黑豆馅,准备白糖,花生油麦芽糖,黑豆以及黑芝麻,先把黑豆放到水里面浸泡一下,然后清洗干净,放到压力锅里面煮烂,把麦芽糖,黑芝麻,黑豆以及油一起放进破壁机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打碎,然后就可以倒进锅中,用中火慢慢的煮,不停的翻动,烤好以后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继续翻炒,然后再用保鲜袋装好,放凉以后再放进冰箱里面保存,炒好以后的馅料是非常有光泽的。

制作黑芝麻馅还可以准备麦芽糖,脱皮绿豆,白糖,香油以及黑芝麻,绿豆先提前一晚浸泡好,然后再把水分倒掉,放到蒸锅中铺平后蒸煮熟,用手能够轻轻拧开就证明好了,把黑芝麻放到锅中炒熟,再把麦芽糖,绿豆放到料理机里面打碎,然后再加黑芝麻一起搅打,不要搅得太碎,要有一些颗粒感,然后放到锅中翻炒一下,可以翻炒的稍微干一些,用来制作月饼就非常不错。

制作黑芝麻馅料还可以准备花生油,麦芽糖,细沙糖,黑芝麻以及红豆,把红豆提前一晚浸泡好,然后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到熟烂,趁热的时候把麦芽糖花生油放进去,混合搅拌均匀,黑芝麻放到炒锅里面翻炒熟,然后再放凉,和细砂糖一起倒进破壁机里面,然后再打成粉,把汤汁红豆倒进破壁机里面继续搅打,打成芝麻糊,倒进平底锅中,用小火慢慢的熬煮,需要不停的搅拌,避免糊锅的情况出现,一直翻炒到稍微变干的状态,就把它放到容器当中,保鲜膜盖好放凉以后冷藏备用,可以用来制作蛋黄酥以及月饼。

上面介绍的就是黑芝麻汤团的制作方法,黑芝麻汤团味道好,口感也非常不错,对于喜欢吃糯米的人来说就是很好的食物选择,自己在家里面制作一些芝麻汤团来吃也是非常不错的,可以作为早餐来吃,也可以作为午餐来吃,但不要在晚上的时候吃太多芝麻汤团,容易出现难以消化的情况。

本文收录于合集:
返回列表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学员入口|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冀ICP备2021026746号-1
程明帅小儿推拿